fat-m2

Near Light - Ólafur Arnalds

好喜欢纯音乐,尤其大提琴

A-水塔先生 、:

我一直认为大提琴的声音是最孤单的音乐,大提琴也是可以把孤独诠释到完美的乐器。  这首《 Near Light 》在清冷的钢琴声中,大提琴贯穿整个过程,就像北欧的冬天夜晚梦幻的极光,又像在冰封的海面孤单飞过的海鸟穿过凌冽的寒风。  1分34秒是个美妙的转折,陡然响起的鼓点像是激起了大提琴的战斗力,却是一个由寒冷逐渐变得温暖的转变。

像很多冰岛艺人一样,他的作品中无处不在的渗透着一丝冰冷的氛围。在他的音乐中,我们能感受到漫长极夜的冷漠孤寂,也能体会到冰雪消融时的一丝温暖。人们孤寂的心灵彻彻底底的迷失在他点点滴滴的钢琴和如泣如诉的弦乐中,他的音乐画面感极强,非常像电影的原声,但是多么美轮美奂的电影才能配的上这些音乐?

1986年, Olafur出生并居住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郊外几公里的小镇Mosfellsber。他曾沉迷于交响乐章创作,笔下的纯音乐多半沾染着空灵飘渺的气质。 随后,Arnalds开始探寻古典与流行的并融,将室内弦乐,钢琴与散漫的电音共冶一炉。他的动机几乎一目了然:“古典乐对于那些一生从未学习过音乐的人而言,几乎无从入耳。我想用我的古典乐根基,去影响那些从未尝试此类音乐的人们,去接近人们的心。

评论

热度(607)